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12月29日揭牌成立,中方合作院校是广西师范大学。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7名,办公室4间,教室5间,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另配有图书室和电脑室。 


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面向社会提供汉语培训,每天开设汉语角,每年开办各层次非学历汉语培训班40多期,培训学员约1800人;扶持宋卡王子大学汉语专业和公共汉语的学历教学,每学期承担7门课程的教学;受泰国教育部委托,每年举办汉语教师培训3期,提高本土化汉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定期召开中小学汉语教师研讨会和大专院校汉语教师研讨会,参加人数累计约600多人;举行HSK、YCT等各种汉语考试和考前培训;组织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活动,每年定期组织举办各类语言文化比赛和活动40多场次,参加人数累计约三万多人,培训和选送的大学生和中学生选手多次在泰国以及国际汉语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积极促进中泰两国间教育和文化交流,建立了“3+1”和短期学习等教育项目。学院已逐渐成长为泰南公认的汉语教育与文化推广的领衔机构。

 

今后,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将重点把语言文化推广项目做大做好;促进汉语教学及教材的系统化和标准化;选派学生到中国学习和培训,争取在5年内实现汉语教师本土化。


联系方式

电话: +66-74-286-686  +66-74-286-687 

传真: +66-74-286-688

邮箱: kzxysk@hanbanthai.org

网址: http://www.confucius.psu.ac.th

地址: Faculty of Liberal Arts, 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 Hatyai, Songkhla, 90112,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