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与国外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国际社会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正在迅猛增长。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国家汉办2004年3月26日开始实施“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我校作为全国首批承担该计划的8个高校之一,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对第一批96名志愿成为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学员进行了培训。从2005年至2015年,我校一共派送了600余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到泰国、印尼、韩国、缅甸、柬埔寨、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的大中小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报名方式


每年10月份、三月份左右,国家汉办根据国外用人机构对志愿者的需求向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或教育部直属院校发布关于协助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函,委托其组织有关单位进行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报名和初选工作。具体的报名程序、报名条件等详见汉办官网http://www.hanban.org/。


咨询电话  0773-585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