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霓裳,汉韵华章<br>——第六届汉硕学生中华文化才艺新春晚会圆满成功

2016年01月05日


晚会上的中外主持人
晚会上的中外主持人
中文歌曲及中国书法绘画表演
中文歌曲及中国书法绘画表演
各国服饰展示
各国服饰展示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展示
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展示

    2015年12月27日晚,我校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中外学生共同举办的“曲艺霓裳,汉韵华章”中华文化才艺展示晚会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215报告厅举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文学院及漓江学院的中外师生代表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晚会。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节目囊括了武术、民族舞蹈、戏曲、古筝、中华服饰、书法、国画等众多中国文化元素,展示了汉硕学生出色的中国文化才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8班的留学生们多才多艺,在晚会上表演的节目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印尼和越南留学生的武术表演《双节棍》展示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印尼学生的新疆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别具韵味;印尼留学生自己作词作曲,用中文创作的歌曲《朋友》唱出了深深的中外师生情谊;印尼、泰国学生的中国书法绘画展示令全体观众惊艳赞叹;汉硕8班全体师生的中外服饰展示更是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整场晚会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我相信》和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外汉硕学生的中华才艺,增进了中外师生的跨国情谊,体现了广西师范大学中外汉硕学生的精神风貌,为观众上演了一台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异国风情的精彩演出,中外师生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文: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