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01月11日


梁宏校长与罗福丁校长签署第三届理事会备忘录
梁宏校长与罗福丁校长签署第三届理事会备忘录
第三届理事会合影留念
第三届理事会合影留念
印尼玛琅国立大学理事会成员访问我校外国语学院
印尼玛琅国立大学理事会成员访问我校外国语学院

    1月6日下午,第三届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印尼玛琅国立大学校长罗福丁博士、文学院院长乌密达博士、我校梁宏校长、孔子学院中印方理事会成员以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梁宏校长代表我校对玛琅国立大学校长罗福丁博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印尼玛琅国立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会上,与会成员认真听取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小禾教授汇报两校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2014-2015年度工作汇报; 双方审议、修改和通过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双方校长相互交换了意见,针对双方提出的问题和需求给予了有效的回复,并对孔子学院在新的一年里提出了几点希望。最后,双方签署了第三届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备忘录。印尼方理事会成员还专程访问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并与外国语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拓展两校院系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印尼嘉宾还看望了2014年在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学习的我校印尼语专业的学生们,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印尼方理事会成员在我校访问期间,还将参观我校王城校区,进一步与国际交流处相关人员深入洽谈两校合作事宜。
    我校与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成立于2011年4月。建成至今,孔子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汉语学习活动,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推动了印尼汉语教学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为印尼东爪哇乃至整个印尼境内的汉语国际推广做出了较大贡献,为中印两国文化交往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推动孔子学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两校曾于2013年和2014年在中国和印尼召开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孔子学院理事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展望未来。
                   
                                        国际交流处  图/文 林瑜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