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赴华留学生欢送会

2016年08月29日


2016年8月27日,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华留学欢送会。玛琅国立大学校领导、文学院领导、孔院教师、中文系部分师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以及学生家长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欢送会。


玛琅国立大学副校长Wayan(华岩)在致辞中说,感谢孔子学院为玛琅国立大学中文系学生提供去中国留学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印尼。文学院院长Utami (乌达米)女士在致辞中勉励学生到中国后要入乡随俗,同时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为母校争光。公派教师关英伟教授在致辞中殷切叮嘱学生们要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刻苦学习汉语,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广交朋友,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学成归来后为中印尼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发展做贡献。留学生家长代表、赴华留学生代表也在欢送会上先后发言。


在欢送会上,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文学院院长、交流合作处处长向留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孔院中方院长覃小禾女士与今年刚从中国留学回来的玛琅国立大学学生回答了家长们提出的有关问题。


赴华留学的学生们向老师们表达了他们的感谢和感恩之情,即将去广西师范大学留学的玛琅国立大学中文系学生马单说,“真的没想到我能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去中国留学,我要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帮我实现了我的中国梦,我一定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欢送会上,充满了感恩和惜别之情,老师和家长以及学生们依依不舍,合影留念,互道祝贺与珍重。


本次欢送会赴中国留学的17名学生中,12人为一年制进修生,5名为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他们将奔赴中国广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学校学习。


玛琅国立大学副校长Wayan(华岩)致辞.jpg

玛琅国立大学副校长Wayan(华岩)致辞


孔院教师与留学生及家长合影.jpg


文/关英伟 图/王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