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生秋令营在我校开营

2016年10月18日


10月16日,我校迎来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秋令营团。上午10点30分,秋令营开营仪式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国际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负责人、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小禾、秋令营任课教师代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代表及全体营员共3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国际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辞,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与印尼国际交流工作的概况,希望各位营员能团结友爱,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收获友谊和快乐,并欢迎各位营员今后来我校继续学习深造。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小禾也在本次秋令营开营仪式上做了发言,希望通过这次秋令营,两国学生加强文化交流,不仅能在中国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也要在中国推广印尼当地文化;同时回国以后,把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递给周围的同学,欢迎更多的印尼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秋令营团领队老师赫米娅在发言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广西师范大学为师生们提供这次学习交流、实践锻炼的机会,让来自印尼玛琅省的大学生们在这里切身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随后,秋令营任课教师代表唐师瑶进行了发言,表示教师们会通过各种有趣的教学让大家体验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希望各位营员学习愉快,拥有一个快乐的学习之旅。接着,全体营员身着鲜艳的印度尼西亚民族服装,用印度尼西亚传统歌舞表达对我校的感谢。节目最后双方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


本次秋令营由国家汉办主办,营员均为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精心选拔的优秀学生。同学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十三天的学习,通过学习汉语课、中国剪纸、中国结、书法、葫芦丝、武术等课程以及游览桂林风景名胜,切身实地体验中国的秀美山川和悠久的历史文化。


开班典礼1.JPG


合影留念.JPG


文/ 陈晓海  图/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