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人事厅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2016年10月18日


10月17日上午,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人事厅厅长苏马万.哈迪苏玛多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欢迎仪式,并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与嘉宾进行了友好座谈,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主持,国际交流处印度尼西亚项目负责人以及我校在读西爪哇省留学生代表参加。


会谈期间,旷永青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苏马万.哈迪苏玛多厅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特别是我校与印度尼西亚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西爪哇省人事厅代表在会上播放了由该省省长解说的“公务员300博士出国学习深造项目介绍”视频。苏马万.哈迪苏玛多厅长表示,此次应邀访问广西师范大学,旨在促进西爪哇省“公务员300博士”项目在中国的实施,寻求与中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该省培养青年公务员储备人才,在将来区域建设中做贡献。同时,感谢广西师范大学为来自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的众多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学习的机会,培养了一批批专业人才。通过此次访问,西爪哇省代表团对学校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双方达成共识,认为在化学与药学科研博士项目、经济管理和旅游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最后,我校留学生代表与会进行了发言,结合自己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代表团进行了汇报,同时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


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我校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与东盟交流与合作展厅、印尼文化中心和泰国文化中心。苏马万.哈迪苏玛多厅长对我校与东盟在文化与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和钦佩,希望尽快派出青年公务员来我校学习深造!


双方会谈.jpg


我校印尼学生代表发言.jpg


合照留念.jpg


文/陈晓海  图/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