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7年02月24日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精神(详见附件1),现公布2017年志愿者需求并组织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2017年下半年新选志愿者岗位2266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543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2);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23名普通志愿者(详见附件3)。


二、报名对象:2017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


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程序:


(一)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二)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三)在线生成PDF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扫描之后后,在线上传提交。

(四)将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签字电子版扫描件,《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推荐名单》Excel电子表格,以“学院+赴任国+岗位信息+姓名”命名(如:外国语学院+韩国+普通志愿者+张三)压缩包,发送至邮箱alisa.ling@163.com

(五)将签字纸质版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在读证明》,学历学位,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出具在读证明原件、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所有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提交至广西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育才校区外语楼213室)。所提交的两份《审核表》(附件5)中的一份,需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派出单位审核意见处对候选人政治表现做出评价,并签字盖院章;另外一份《审核表》只需本人签字,派出单位审核意见处不需填写。

(六)请报名者务必加入2017师大汉语志愿者 233373590。报名、推荐名单和培训等相关消息将在群里公布。


四、报名时间以及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2017年7-9月赴任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3月2日之前报名,其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日期3月2日下午5:30.


2017年下半年赴任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及部分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须在3月20日之前报名,其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日期3月20日下午5:30.


逾期不予受理。


五、报名注意事项: 报名条件、选拔程序、培训、录取、派出、待遇等请详细查看附件《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项目咨询:李晓玲老师 联系电话:0773-5857127


欢迎符合条件的师生积极申报。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附件2: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3: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

附件4: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推荐名单         

附件5: 综合情况审核表(2017版)
                                                                       

附件1:关于组织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doc

附件2:2017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3:2017年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附件4: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推荐名单.xls

附件5:综合情况审核表(2017版).doc


  国际交流处
2017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