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汉教英雄会”遴选晋级赛并成功晋级决赛

2017年04月24日


2017年4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遴选晋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此次晋级赛的132名参赛选手从全国84所院校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遴选产生,通过此次集中现场遴选,选拔出50强进入决赛,并参加6月份举行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越南选手陈佩佩、俄罗斯选手文心入围参加了此次晋级比赛。


此次晋级赛分模拟课堂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两个环节。模拟课堂环节旨在检验选手的教学实战能力,侧重考察激发学生学习动机,加强师生互动,从而实现语言交际,完成教学目标的能力。中国文化传播环节着重考察选手文化才艺和文化活动组织管理能力,考察选手将才艺与教学相结合,促进中外文化对话的能力。比赛邀请了国内23所高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华文化、跨文化交际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考官。


经过紧张的角逐,我校越南留学生陈佩佩同学以排名前十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拿到了“汉教英雄会”决赛和夏令营的通关令,将代表我校参加6月举行的最后决赛。两位参赛选手都表示,不论晋级与否,此次比赛使他们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提高了汉语教学的技巧和能力,增长了关于中国文化的知识,是一次很有益的体验,并促使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热爱汉语国际教育事业。


国家汉办领导为晋级选手颁发通关令_修改图.jpg

国家汉办领导为晋级选手颁发通关令


图文/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