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文教育•优秀资深教师华夏行”教师校长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7年09月15日


9月12日,我校迎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7年‘华文教育•优秀资深教师华夏行’”教师校长团。来自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毛里求斯、澳大利亚、法国、美国、荷兰、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厄瓜多尔共和国、新西兰、瑞士、加拿大、匈牙利、意大利21个国家181名海外华文学校校长、教师及海外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在我校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上午八时,教师校长团在学校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多功能报告厅聆听了文学院胡大雷教授和黄伟林教授的讲座。胡大雷教授在讲座《先秦诸子百家的故事及其语言口号》中详细讲解了儒、墨、道、法四家“立言”口号,阐述了其中蕴含的文化精神。黄伟林教授在讲座《桂林山水文化》中介绍了桂林山水文化元素:山歌、龙舟、山水诗、山水画、山水园林、山水戏曲、山水实景演的特点和文化内涵。两位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听众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与丰富。讲座结束之后,教师校长们参观了越南学校纪念馆以及王城校区,对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赞叹。


目前,我校是广西高校唯一的国务院侨办广西华文教育基地,先后多次承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华文教师培训等活动。本次协助接待“2017年‘华文教育•优秀资深教师华夏行’”教师校长团增进了学校与海外华文学校、教师的情感交流,为我校华文教育工作积累了经验。


_0003_胡大雷教授在讲座中.jpg

胡大雷教授在讲座中

_0002_黄伟林教授在讲座中.jpg

黄伟林教授在讲座中

_0005_教师校长团代表向我校赠送锦旗.jpg

教师校长团代表向我校赠送锦旗

_0000_教师校长团参观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jpg

教师校长团参观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

_0004_全体代表合影.jpg

代表们合影

_0001_教师校长团参观王城校区.jpg

教师校长团参观王城校区

文/莫芳   图/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