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戏剧大赛初赛丨最新采访!一起来倾听国教er的戏剧情怀!

2018年11月28日


广西师大国教院团委  Yesterday

 

 

 

18级中英2 陆柏基 卢彦如 陈妍旭 《月桂树》

 

Q:同学你好,请问你们为什么会选择古罗马神话这个题材的剧本呢?在这么多篇故事中,为何《月桂树》这篇故事得到了你们的青睐呢?

 

A:有两个主要原因吧。我们相信很多同学都喜欢古罗马神话故事,喜欢看里面的英雄们披荆斩棘走上人生巅峰,喜欢看那些或是凄美或是令人羡慕的爱情故事,也正因为这一点,我们将目光投到了古罗马神话上。其次,我们认为很多同学都看过《奥林匹斯星传》这一部动漫,从某种程度上讲,这部动漫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共同回忆。本次出演的《月桂树》这部剧,本身就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题材也很新颖,同时也是这部动漫的名片段,我们想通过我们的演绎勾起同学们的童年回忆,因此选择了这部剧本,我们觉得这也是我们对童年的一种追忆吧。

 

 

Q:作为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剧组,你们觉得自己表现如何呢?

 

A:我们觉得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还没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可能是因为练习时间还不够长吧,组员们的台词衔接还不够完美,出现忘词的情况,所以之后我们也会加强这方面练习,努力完善自己。我认为我们剧组的动作和面部表情都很到位,大家都很努力地去演绎这部剧,这让我们很感动,同时也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满满。

 

 

 

18级中英1 马楚淇 谢雯茵 《沉睡魔咒》

 

Q:同学你好,《沉睡魔咒》是一部魔幻题材的电影呢,相信你们在排练的时候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能得到如此分数,请问当初你们为何会选择这部剧呢?

 

A:我们觉得以精灵世界为背景的故事能给人们带来一种神秘感,更有渲染力,同时也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很多人都喜欢美丽无比却又难以触碰的东西,马琳菲森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沉睡魔咒》本身也带有对人性的探索与发现,因此我们认为这部剧很适合出演。

 

 

Q:看见你在表演时的潇洒自如,是不是之前也参加过戏剧大赛呢?在比赛前有没有做什么特殊训练呢?

 

A:实际上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登上戏剧大赛的舞台。我非常荣幸能够为班级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为了能更加完美的诠释剧本还原人物,我们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排练和练习表情动作、肢体语言上,虽然很累,但是也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也因为辛勤付出过所以感到无悔。

 

 

 

Q:你觉得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这次比赛提高了我口语能力,让我发音更标准了,也让我记住了很多平时认为很难记的生词,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棒的锻炼机会,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17级中美5 覃楚越 《白雪王子》

 

Q:同学你好,今天你们出演的剧名叫做《白雪王子》,可是大家所熟悉的故事确是《白雪公主》,请问当初是怎么想到运用反串的方法来演绎这部剧本呢?

 

A:我们希望能够采取一种新颖的方式来讲述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故事。这样的方法能带给观众一种新奇感,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而更能激发他们的兴趣。与此同时我们也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

 

 

Q:反串剧本在选角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些小难题,能和我们说说你们在挑选角色的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最后是怎么解决的呢?

 

A:其实我们在挑选角色的时候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角色很快就确定下来了。早在我们写剧本的时候就对哪位同学适合演这些角色,这个人物是什么样子的,在脑海中就有自己的设想,甚至就是代入演员的脸后才去写剧本描绘人物形象的,所以不会出现不知道谁可以演这种问题。

 

 

Q:你们在准备本次比赛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A:的确是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有困难也是很正常的事。因为我们班的戏剧大赛通知接到得晚,所以剧本也定得比较快,大家排练的时间比较少,都很幸苦,我们的导演也着急,想尽快排练好并能拿出最高水平,不过大家都很团结,努力让自己发挥出最好水准。

 

 

 

17级中英环艺 周世鸿 《皆大欢喜》

 

Q:同学你好,请问你觉得参加这个比赛有什么收获吗?

 

A:收获不单单是在舞台上的,还有平时和组员们一起排练也会让自己收获很多。收获到除了学习以外的乐趣,收获到我们班级逐渐形成的一股凝聚力。

 

 

 

Q:请问你觉得这次比赛的整体氛围如何?

A:我觉得我们并没有展示出真正应该有的表演水平,因为比赛的场地不同,比赛的时候也蛮仓促,大家表演的时候也有点紧张。

 

 

 

Q:你对今天你们剧组的表现有何评价?

A:我觉得大家都很努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虽然表现得还不够完美,但是也很不错了,对得起这么多天的辛苦排练。

 

 

 

Q:你觉得开展这个比赛的意义是什么呢?

A:我觉得意义就是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戏剧,更加体会到艺术的魅力。

 

 

 

17级中美4 兰雅婷 《梁祝》

 

Q:同学你好,刚参加完比赛,现在感觉如何?

 

A:我觉得非常激动。其实对于本次比赛,我们同学们准备得并不算很充分,排练和出演也还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准,有一点点草率的感觉,本来都以为我们没办法晋级决赛了,没想到却得到老师的青睐,得了最高分,多多少少都会感觉惊讶的。

 

 

Q:请问你去年是否也参加了这场比赛呢?为什么想参加本次比赛呢?

 

A:其实我去年并没有参加戏剧大赛,不过我是会场的工作人员负责场内的一些工作。今年之所以想参加进来是因为我今年也大二了,这是在国教的最后一年,也是我作为国教人的最后一年,作为一位准毕业生自然是想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的。多参加国教的活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能让我们更有存在感吧。

 

 

 

Q:能和我们说说你们剧组的拉票宣言吗?

A:我们剧组是一个秉承传承中华文化理念的剧组,如果有喜欢汉服文化或者是喜欢梁祝的朋友们,还请多多为我们投票哦!

 1.18级中英2班 陆柏基 卢彦如 陈妍旭 《月桂树》.jpg

1.18级中英2班 陆柏基 卢彦如 陈妍旭 《月桂树》

2.18级中英1班 马楚淇 谢雯茵 《沉睡魔咒》 (1).jpg

2.18级中英1班 马楚淇 谢雯茵 《沉睡魔咒》 

3.17级中美5班 覃楚越 《白雪王子》.jpg

3.17级中美5班 覃楚越 《白雪王子》

 4.17级中英环艺 周世鸿 《皆大欢喜》 (1).jpg

4.17级中英环艺 周世鸿 《皆大欢喜》 

5.17级中美4班 兰雅婷 《梁祝》.jpg

 5.17级中美4班 兰雅婷 《梁祝》


期待大家在决赛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