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文系列讲座之五十二

2018年12月14日



  国际交流协会与20181213 1900-2100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文四区204举行了第五十二届外文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英国的Kitty和来自美国的外Matt

  

Kitty获得英国文学与语言文学学士学位,现任广西师范大学的英语教师,教阅读、写作和商务英语的相关课程。Kitty此次讲座的主题是History of Musical Subcultures in the U.K(英国音乐的亚文化史)Kitty以我们印象中的英国开场,接着用充实的PPT和丰富视频资源,以时间顺序详细的介绍了英国音乐亚文化的发展。她通过各个音乐类型的个性装扮,带我们一起探索其音乐发展特点,包括雷鬼音乐、朋克音乐等。通过Kitty的介绍,我们了解了亚文化对英国音乐的影响,也感受到了英国音乐的魅力。最后Kitty向我们推荐了一些相关电影,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英国音乐的亚文化史。

  

 

Kitty在向我们介绍亚文化影响下的服装风格

  

来自美国的Matt 毕业于美国旧金山大学,获得匈牙利pazmany peter 大学的国际法专业的学位证书,现于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任英语教师,他可以说是一位音乐多面手,吉他、钢琴、架子鼓、笛子、五弦琴通通不在话下,从八岁就开始自己写歌,也在很多乐队玩音乐,表演。Matt本次的讲座主题是Noise Music: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Artist Expression and Sound to the Singularity(Noise Music:将艺术家声音的边界推向奇点) Matt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和多彩的图片展示以及丰富的美国、日本地下乐队的表演视频,让我们了解了地下音乐的魅力,其中重点介绍日本地下乐队——银杏Boyz 。破旧的乐器,不羁的装扮,近乎疯狂的表演,其实是音乐家们逃离世俗,尽情宣泄,释放自我的一种方式。

  

  

 

  Matt在介绍地下音乐会现场观众相互推挤玩乐的场面

  

Matt最后也向我们提了一些中国地下音乐的发展情况问题,他表示也想了解中国、日本在众多相似文化的背景下,中国的地下音乐的发展程度和人们对这种地下朋克音乐的接受程度。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讲座的话题向外教提出了摇滚乐和朋克音乐的区别,地下乐队疯狂的表演形式下的真正意义等问题,与外教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外教通过介绍不同形式的音乐类型,各个阶段的发展特点,以及它们的社会影响,给我们带来一场丰富的音乐盛宴。

  

  

  

图:李光耀 /文:杨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