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赴台湾3所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2019年03月07日


各学院(部):


  为加强校际合作,拓宽学生视野,根据我校与台湾金门大学、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台湾东华大学交流项目协议,我校于2019年秋季学期将继续选派学生赴以上学校交流学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派出时间
2019年秋季学期(2019年9月-2020年1月)。


二、派出名额与说明


(一)台湾金门大学
公费名额2名,自费生名额不限(详见附件2)。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
公费名额1名,自费生名额4名。
台湾东华大学
自费名额5名
三、学习专业和学分转换


(一)专业选择


申请者可根据在读专业和个人兴趣,自由申请台湾金门大学、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及台湾东华大学开设的相关专业。
(二)学分转换


1.学分转换及认定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交换生所在学院(部)和教务处协同负责。
2.原则上按相同或相似课程1:1进行学分转换。建议申请者报名前,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分管教学副院长等相关老师就课程选择进行沟通和确认。
四、申报资格


(一)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大学二年级及以上)或研究生。


(二)品格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三)交换期满后按时返校继续完成学业。


(四)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赴台学习相关费用。


五、申请办法


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择优录取。


六、费用说明


(一)项目费:800元/人(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怒不退还)。


(二)按规定向学校缴纳学杂费。


(三)赴台往返旅费、在台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等由个人自理。


七、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


(一)报名方式
1.个人填写《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提交纸质版1份。
2.提交2019年秋季台湾金门大学、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台湾东华大学秋季交换(流)申请材料(详见附件2、3)。
3.登录台湾东华大学交换生申请系统填写相关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和登录方式详见附件4。
4.申请加入赴台交换生咨询QQ群215326685,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二)报名截止时间
1.台湾金门大学:5月10日 (星期五)17:30;
2.台湾彰化师范大学:4月15日(星期一)17:30。
3.台湾东华大学:4月 15日(星期一)17:30


(三)材料提交及项目咨询
1.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gxnuhmt@gxnu.edu.cn,提交电子材料时请按(学院(部)+姓名+项目名称)命名文件压缩包。纸质版材料交到育才校区外语楼216办公室。
2.项目联系人:黄老师,电话:0773-5684229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

1.附件1: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2.附件2:2019年春季学期台湾金门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zip

3.附件3:2019年秋季学期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rar

4.附件4:2019年秋季学期台湾东华大学交换生招生简章.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