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展开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工作

2019年03月29日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使青年教师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2019年3月下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学院长、副院长、教研室负责人、校和院两级视导员及教学导师及根据青年助教制度的要求,对李芳、曾洁、胡青松、焦小玲、黄丹怡五位老师进行了随堂听课。课程内容包括《汉语综合Ⅳ》、《汉语综合Ⅱ》、《汉语综合Ⅲ》、《英语语法II》。


授课教师都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手段进行课堂教学。课堂上学生参与程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听课人员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环节及内容都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授课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了集中反馈会,对青年教师的教案和课件、重难点的处理、任务设计、教师角色及课堂进行了点评指导,大家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青年助教制度的实施,不仅对于新教师来说是促进其快速成长、提高教学能力的一个良好机制,对于学院和教研室来说,也是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相信该制度的实施,定会对我院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曾洁老师正在讲授《汉语综合Ⅱ》


2.对焦小玲老师进行听课反馈





文:罗超、唐蕾

图: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