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文系列讲座之五十三——(一)野外背包旅行,(二)鲨鱼

2019年04月19日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协会于2019年4月17日晚上19:10—21:20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文四区204举行了第五十三期外文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美国外教Alison Claybon和Ashley Thompson。


讲座主题一:Wilderness Backpacking(野外背包旅行)


主讲人:Alison,心理学学士学位,北卡罗莱纳警察学院毕业,现任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语教师。


Alison在讲座开始之前向我们说明如何搭建帐篷,这强有力地吸引了听众的兴趣。她通过真实的图片讲述她的背包旅行经历,打开一个野外背包旅行新奇世界,同时还系统介绍户外需要的各种装备,包括必备衣物、药物、野外炊具、户外净水器等。Alison还用肢体语言来帮助听众更好地去理解这些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此外,Alison还分享通过野外背包旅行悟出的生活之道,颇具启发意义。


1.Alison介绍野外背包旅行经历


讲座主题二:Sharks (鲨鱼)


主讲人:Ashley,毕业于德雷克大学新闻与大众传媒专业,曾于Gradlmage公司担任摄影师,体育视频制作自媒体,也曾担任过水肺教练,现于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任英语视听说教师。


印象中的鲨鱼,凶残的、危险。Ashley 也以此来开讲,她幽默地说,鲨鱼并不喜欢我们人类的味道,绝大部分种类的鲨鱼是不会吃人的。并且每年死于鲨鱼攻击的人数远远低于死于蛇咬的人数。Ashley 用丰富有趣的图片和详细的数据说明,其实鲨鱼不仅不可怕,还可以是我们的好朋友,而且鲨鱼在保护海洋生态平衡上有重要意义。


接着,Ashley 讲到鲨鱼面临着濒危的风险,因为一些人的无知,对鱼翅的追求,大量捕杀对鲨鱼造成巨大伤害。观众对鲨鱼的现状十分关心,请教如何为保护鲨鱼。通过Ashley 的演讲,我们意识到保护鲨鱼迫在眉睫,而且我们有义务呼吁更多人加入保护鲨鱼的行动中。


2.Ashley介绍其实鲨鱼并不危险


讲座的最后是Free Talk 环节时,对背包旅行和鲨鱼感兴趣的观众直接到讲台前与外教交流。两位外教通过向我们介绍鲨鱼、如何进行背包旅行,其实传递的都是作为人类,我们如何与大自然和谐友好的相处,让我们意识到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