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泰国远东大学“创新创业”研修项目的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各学院(部):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创新创业国际化视野,经研究,我校决定组织在校生赴泰国远东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创新创业”研修项目。该项目由学校专项经费资助采取“学校资助+学生自理”相结合方式,为我校师生提供赴泰国了解中泰经贸概况、泰国创意产品设计、电子商务发展和实地考察当地特色创新创业产业项目的机会。现将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创新创业”研修项目


二、派出时间2019年7月21日至7月30日(10天)

三、派出地点:泰国清迈

四、学校及项目介绍(见附件1)

五、费用

(一)报名费:800元人民币/人。报名时缴纳;如项目成团后自行退出,报名费不退还。

(二)项目费7000元人民币/人。费用含:国际段往返机票、课程及课外日程内景点参观费用、日程安排内交通费、在泰住宿费用及境外保险费用。最终费用将根据人数、国际机票价格等变动而调整。如学生在报名后因个人原因自行退出,已产生的实际费用从学生缴纳的费用中扣除。

(三)自理费用:护照、签证、国内段交通费用、餐饮费、日常公共交通费及其他个人消费;中泰学生结对子活动费用约100元人民币/人。

六、资助名额及金额21人,金额4000元人民币/人,每个学院(部)1个名额(详见附件2)

七、申报对象

(一)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二、大三本科生;

(二)学业成绩良好,绩点达到2.0及以上,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有较好英语听说能力(术科专业学生可放宽至通过大学英语B级考试且有较强英语听说能力);

(三)综合排名在全年级前40%;

(四)同等条件下,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各类文体类大型活动、获得区级(含)以上荣誉奖项或长期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且有一定影响力、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强、学校国际交流协会成员的优秀学生可优先推荐;

(五)同等条件下,参与过创新创业相关活动优先考虑;

(六)获得过2018年“海外交流基金”资助金的学生不能申报。

八、选派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4月30日-5月10日:学院(部)发布通知,开展项目宣传。学生向所在学院(部)报名,提交《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 ;

(二)5月11日-5月22日:学院(部)参照申报对象条件择优推荐学生,在学院(部)范围内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资助名额1:2的比例推荐学生,并填写《学院推荐表》(附件4);

(三)5月23日-5月24日:提交纸质版《学院推荐表》、《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及学院公示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育才校区)或创新创业学院杨老师(雁山校区)同时发送电子版到邮箱:internationalprograms@gxnu.edu.cn 请以“申报项目名称+所在学院(部)+姓名”命名压缩文件

(四)5月25日至5月31日:公示所有派出学生名单。逾期提交或未提交推荐表的学院(部),将被视为主动放弃资助资格,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将名额自动调至其他学院(部);

(五)6月:确定派出名单,派出学生缴纳报名费和剩余项目费用,派出行前筹备等;

(六)7月21日至7月30日:项目派出;

(七)7月30-85日:项目宣传,派出学生回国一周内交总结;

(八)9月:各学院(部)在学院(部)范围内组织游学分享会。

九、项目咨询

(一)联系人:

1.创新创业学院杨老师,电话:3690268地址雁山校区大学生创业园二楼办公室。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电话:5684229,地址:育才校区外语楼216室。

(二QQ群:761568399(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创新创业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4月29日



附件:

1.学校及项目介绍

附件1:学校及项目介绍.docx

 2.资助名额及金额

附件2:资助名额及金额.doc

3. 《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4.《学院推荐表》

附件4:学院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