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国文化系列讲座之五十四

2019年05月15日




2019515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国文化系列讲座五十四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文四区204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分别是美国外教Dominic Fusco印度外教Ishaan Arora


第一场讲座的主题是“Globalization of the NBA (NBA的全球化)”,由美国外教Dominic主讲。Dominic以“globalization的含义提问作为导入,解释了什么是NBA的全球化。然后从篮球运动的发明者、传播过程以及期发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篮球运动的历史。同时,他还分析了NBA的全球化战略。现场回应最热烈莫过于介绍NBA球星了,比如他们的招牌手势、动作以及巅峰时代,其中还通过播放视频特别介绍了来自中国的篮球明星——姚明。结束后,同学们针对NBA各种问题积极提问,Dominic耐心解答。


Dominic介绍威尔特的招牌动作


相对而言,印度是一个比较神秘的国家。印度外教Ishaan以“Festivals of India(印度的节日)”为主题作了当晚的第二场讲座。印度有许多节日但由于地域的差异,印度南北方的节日有很大差别。详细地向我们讲述印度的主要节日,以及他最喜欢的节日。印度人的节日中大多是宗教有关,例如印度的排灯节、洒红节、开斋节,这些节日有些是严肃的、虔诚的,但有些又是疯狂的,充满欢乐气氛。讲座期间,Ishaan播放多段视频,加深我们对印度节日直观了解通过 Ishaan讲座,我们了解了一些与中国不一样的印度节日,感受到印度人民浓烈的节日文化


Ishaan介绍印度洒红节


外国文化系列讲座的延续,让同学们更多接触异国文化,培养全球视野,增强跨文化意识不同国籍的外教极具特色的演讲风格,以及他们带来的异域文化,不仅丰富了大学校园生活,深受欢迎。


大学生国际交流协会

/黄丹丹 欧月明  图/陈舒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