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文系列讲座之五十六

2019年06月05日



主题(1):音乐 ;主题:(2)叙利亚难民危机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协会于201965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理科综合楼103教室举行了第五十六期外文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美国教师ChrisJessica主讲,由国际交流协会育才分会的韦家兰担任主持,会场上座无虚席。

Chris老师讲座的主题是Music(音乐),一个对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主题。Chris老师先播放了几首不同曲风的音乐,让我们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接着他进行了现场演奏,让同学们感受现场演奏的美妙。Chris老师的演讲声情并茂,与听众积极互动。

Jessica老师讲座的主题是“Syrian Refugee Crisis(叙利亚难民危机)” 。Jessica先介绍关于叙利亚难民危机的内容。在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后逃到国外成为难民的叙利亚人,截止2015年,已有400万叙利亚人逃到国外,另外有760万人在国内流离失所。他们离我们很远但是却又很近,Jessica带我们走进叙利亚,去感受叙利亚难民的生活。

最后,现场听众积极提问,向外教提出了关于“中西方音乐有何差异”以及“如何解决叙利亚难民问题” 等诸多问题。两位外教对观众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详尽解释与回答,使观众们受益匪浅。

无限可能,尽在国交!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文系列讲座期待您的参与!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协会   陈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