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泰北皇家理工大学美术设计学院 国际访学项目的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为加强与泰国高校的校际交流与合作,拓宽学生视野,我校计划选派并资助我校美术学院及设计学院在校学生于2019年秋季学期赴泰北皇家理工大学美术设计学院进行访学交流,具体通知如下:

  1. 派出时间

2019年秋季学期(201911月至20202月)

  1. 派出名额

26

  1. 专业及学分

  1. 泰北皇家理工大学美术设计学院共有4个系,分别是美术系、设计系、技术美术系和建筑系。美术系开设了美术、雕塑、版画、泰国艺术、传媒艺术专业;设计系开设了传媒设计、工业设计、纺织品与饰品设计专业;艺术技术系开设了陶器设计、包装与印刷技术设计专业;建筑系开设了建筑专业、室内装修设计专业。

  2. 学分:一般14-18学分,课程自选。

  3. 授课语言:英语

  1. 学分转换

根据我校《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学生在国外选择相同或相似课程可以进行学分转换,具体由学生所在学院(部)和教务处或研究生院协同负责。建议学生提前与所在学院(部)教秘等相关负责学分老师就课程选择进行沟通和确认。

  1. 申请资格

(一)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在读在籍学生,无考试不及格记录。

(二)品格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无违纪处分记录。

(三)交流期满后按时返校继续完成学业。

(四)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赴泰国学习相关费用。

(五)语言要求:有良好的英文沟通能力。

  1. 申请办法和流程

(一)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二)由所在学院组织评审推荐,并将推荐结果在学院内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填写学院推荐表(附件1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批。

(三)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筹相关部门,对学院(部)推荐的学生信息进行审核、筛查、评审,评审结果在校内公示名单。

  1. 费用说明

(一)报名费:800元人民币/人,报名后如因个人原因退出,恕不退还。

(二)项目费用明细:见附件2

(三)我校学费:如属于按学分制缴费的学生,按其回校后可以转换的学分给予对应学分学费全额减免;如属于按学年制缴费的学生,则对其应缴学分给予30%减免。

  1. 资助名额及金额

(一)资助名额:26

(二)资助对象: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在读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资助金额:8000元人民币/

九、报名和咨询

(一)报名

提交纸质版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及相关证明材料到美术学院或设计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internationalprograms@gxnu.edu.cn

  1. 截止日期

2019624前将报名材料提交至相关学院,628日各相关学院将公示后的名单提交至国际处216办公室。

  1.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联系电话:5684229

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报名!


附件:

  1. 附件1:学院推荐表.docx

  2. 附件2:费用明细.docx

  3.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4. 附件4:学校及专业介绍.doc


美术学院

设计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