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外文系列讲座之五十八——主题(一)外语学习;主题(二)标志性的美国电影场景和台词

2019年11月12日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协会于2019年11月6日19:10—21:10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理二区402举行了第五十八期外文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外教老师Maribel,和来自美国的外教老师David。

  

       Maribel老师讲座的主题是Learning a Foreign Language(外语学习)。她通过自身学习西班牙语的经历,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如何学习并喜欢上一门外语。Maribel老师在外语学习中的一些亲身经历和体验,也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之后,她又从学习外语的动机、好处和学习中遇到挑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和交流,在倾听学生心声的同时给予相应的建议。通过互动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学好外语的方法和窍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由浅入深,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去学习外语,并且一旦开始学习一门外语了就不要轻易放弃。

  

       David老师讲座的主题是Iconic American Movie Scenes and Lines: Their Pop-culture Effect on American English(标志性的美国电影场景和台词:电影流行文化对美国英语的影响)。David老师在讲座中,和同学们分享和回顾了一系列美国经典电影的台词和片段,其中就有《阿甘正传》中的经典台词:“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吃到的是什么).”  他通过一些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电影选段结合生动有趣的PPT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好莱坞电影”作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媒介和手段,是如果改变和影响人的观念和思想的。之后,他又聚焦电影中的台词本身,让学生感受到电影中语言的美丽,以及电影的成功与经典台词的流行对语言的影响和促进。

  

       讲座的最后,现场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针对讲座话题向提出了关于如何学习外语,以及电影带给生活带来何种影响等问题。两位外教老师也是非常耐心,一一作答。同学们都表示这是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

  

  

Maribel老师分享外语学习经验  

  

David老师介绍经典美国电影

  

  讲座结束后同学和外教老师相互交流讨论

  

  

文:王恒 梁霖 梁玉涵 胡胜男   
图:王恒 郑荟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