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作理论宣讲

2020年10月30日


       为全面推进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入脑入心,2020年10月29日下午14:3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一号楼201室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作了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的理论宣讲,此次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苏桂发教授从基本概况、编辑框架、逻辑结构、重要方法、重大思想观点、真理力量、人格力量、为民情怀、世界胸怀等层面详细解读并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层次、核心要义、理论创新,全面而又清楚得向大家展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主线、逻辑脉络、思想魅力。

       接着,苏桂发教授就如何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真正读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必须对其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有清晰了解;对其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对其中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潜心研究;对我们党新时代治国理政需要回答好的重大课题用心洞察。

       此次精彩理论宣讲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如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启示,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认同,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下功夫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将其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思想融会贯通,做到真正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好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

  

  

  

文/王  雪

图/陈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