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巡听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0年10月30日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6:30,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号楼201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教授以《紧跟中央政策、研判当前形势、确立工作重点》为题作专题学习报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巡听。

       李冬梅处长/院长首先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苏桂发副校长的辅导报告,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实施方案,并就近期分别拜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等单位的交流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确立了新形势下国际处/国教院的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加强网络课程的开发与利用,另一方面要寻求新的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的中心组学习主题报告内涵丰富、学习讨论充分热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新形势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方向,取得了实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现场

    

文/王  雪

图/陈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