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学习讨论会

2020年11月23日


       2020年10月29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南楼307党员之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老师、党委副书记詹伟老师、分团委书记韦斯门老师、1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丹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丹老师播放了一段动画视频作为开场,让在座的同学们迅速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相关内容;接着组织大家观看了10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迅雷——2020”专项行动、10月10日央视《焦点访谈》等专题节目报道。《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报道的是国家安全机关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破获了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接下来,李丹老师还组织大家阅读了10月13日《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以及10月11日起《环球时报》新闻稿及评论文章。

      随后,党委副书记詹伟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鼓励同学们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被利益所诱惑。党委书记刘月娥老师也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见解,并鼓励各位同学以身作则,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认真学习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要起到模范先进带头作用,提高自身修养,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维护祖国和平与统一。

      最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身感受,进行了讨论学习。大家纷纷积极发言表示作为一位中国公民始终要坚定政治立场,热爱祖国积极履行维护祖国统一的应尽义务。每个人始终要树立保密意识,切实做到保密工作从我做起的积极态度,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应尽义务。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文/秦佳欢、李丹

图/蓝青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