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1世纪初期越中文化交流概况”座谈会

2020年11月23日


       2020年10月30日,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在河内大学C楼梯形大教室举办了“21世纪初期越中文化交流概况”座谈会,约150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为庆祝中越建交70周年而举办,河内市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特邀四位研究中国文化的越南专家作专题发言。河内市越中友协常务副主席杜进定先生讲述了他上世纪60年代在中国留学的难忘经历。其余三位专家均来自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陈氏水博士详细介绍了越中文化交流的情况和特点。原越南社科翰林院下属中国研究院院长阮辉贵副教授,介绍了越中交流的历史,他强调越中友谊的发展对两个国家都有重要意义。 越南社科翰林院下属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阮文原硕士发言的题目是:《汉字书法——今日越南汉学文化特色》,他还在现场演示了汉字书法的书写艺术。

       河内大学阮氏菊芳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越中文化交流历史悠久,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就是越中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和友谊的象征。她希望师生们通过这次座谈会理解越中文化交流对巩固和发展越中友谊的重要作用。

  

河内大学阮氏菊芳副校长代表本校给越南社科翰林院的专家赠送礼品

  

越南社科翰林院专家介绍汉字书法

 

图文供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