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没我不行 |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全力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年11月23日


       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自11月1日起,全国各地同时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人口普查是当今世界各国广泛采取人口资料的一种最基本的科学方法,是提供全国基本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国情,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通过人口普查,可以准确把握人口发展新情况、新特征、新趋势,对推动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及对学校、国家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国教院各族师生认真按照本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要求,在普查登记现场逐一认真回答普查员询问,并配合普查员通过智能终端电子信息采集方式详细填写记录。核实确认信息无误后,老师同学们在申报人一栏郑重签名,顺利完成普查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进行国情国力调查的一件大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对我校谋划“十四五”、提升学校、社会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并全力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任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资料,配合普查登记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文/陆佳姨、韦斯门

图/沈瑞颖、李浩宇、谭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