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国教•青春闪耀—— “强健青春体魄,践行报国之志”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体育文化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2020年11月17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导思想,发扬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10月中上旬,国教院成功组织“运动国教·青春闪耀”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国教院师生众志成城,以浩然正气、忠勇锐气和蓬勃朝气闪耀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国教院还特别与奈斯健身工作室联合举办“运动国教·青春闪耀”HIIT极限大挑战活动。此外,国教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号召,积极参与了“荧光夜跑”特色团日活动。接下来让我们一同回顾国教师生在体育文化系列活动中的靓丽风采吧!

  

  

“桃李杯”气排球比赛

       健康运动,气排当先。国教院师生在“桃李杯”气排球比赛中群策群力,彰显了众志成城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青春舞比赛

       舞动青春,激昂人生。伴着《青春就这Young》的优美旋律,国教学子舞动青春芳华,他们的每一个挥手与跳跃都充分展现着国教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经过数周的训练,昼夜反复练,晴雨皆苦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国教院师生在本次大赛上以94分的优异成绩与体育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同获一等奖,为国教院谱写新的华章!

  

  

 

       八段锦比赛八段健身,吾以修身。为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增强师生体质,国教院鼓励并动员学生参与八段锦比赛。赛场上他们动作行云流水,井然有序,展现了国教学子刚柔并济的魄力,最终他们不负众望,以一等奖的佳绩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体育文化系列活动

       ①踢毽子

       踢毽子是一项全身性的健身活动,有助于培养身体灵敏性和四肢协调性,亦可强身健体。在赛场上,国教学子意气风发。

       ②拔河比赛

       实力见证,团结必胜。拔河比赛是一项考验集体团结的项目,国教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高度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一二,拉!一二…”队员们紧握麻绳,齐声呐喊,他们毫不懈怠,动作刚劲有力。在默契的配合中,一次又一次地突破了自己。其中,国教院男子组成功拿下第五名,为国教院增光添彩。为学院拿下第六名的成绩。

       ③高杆投绣球比赛

       锦绣腾飞,追梦青春。高杆投绣球作为一项具有广西少数民族传统特色的体育项目,深受各大学校的青睐。国教院学子以绣球为画笔,在天空中留下了一道道优美的曲线,描绘出国教院卓越风采。在本次高杆投绣球比赛中,国教院在21个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④校园健身跑团体赛

       挥洒激情,奔跑青春。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强健学生体魄。我校鼓励学生“跑起来”,组织开展使用“步道乐跑”app来监督完成每日打卡任务,并以学院为单位,举办校园健身跑团体比赛。在今年的比赛中,国教院学子踊跃参与,坚持每日打卡任务,为学院夺得了校三等奖。

 

 

        “运动国教·青春闪耀”HIIT极限大挑战活动我塑我形,健美青春 。10月31日,国教院与奈斯健身房合作开展了“运动国教·青春闪耀”HIIT极限大挑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学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和健身房”,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激发学生身体潜能,让大家体验健身的乐趣,为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做准备。为此,学院还特别邀请专业健身教练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科学指导,引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健身。国教院学子跃跃欲试,纷纷加入了健身的队伍中。

 

 

       荧光夜跑”特色团日活动挑战自我,突破极限。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们跑起来”的号召,2020级中美第二团支部发起特色团日活动 —“荧光夜跑”。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手戴荧光圈,相互激励,“加油,坚持住!你一定能行!”,疲惫在一句句鼓励声中消散。夜空下,师生一起大步向前,大家在运动中以星月为伴、与荧光同行,为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荧光夜跑”活动不仅增进师生情谊,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趣味运动会团结一致,再创佳绩。“121-121…”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场大家整齐地喊着口号,迈着一致的步伐奋力向前冲去。长期以来,趣味运动会作为我校特色体育活动,凭借其创意十足的运动项目,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比赛中,团队成员不仅能感受团结协作的力量,还能体验为团体荣誉奋战的过程。国教院师生更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培养良好的团队默契。赛场上,国教院学子在万众瞩目下绽放光彩,国教院老师更是在欢声笑语中笑傲竞技场。

 

 

       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校运会在2020年广西师范大学第五十一届校运会中,国教院运动员们奋勇当先,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熠熠闪光,勇创佳绩。国教院教工团体更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比赛,用舍我其谁的决心、坚忍不拔的品质、默契的团队意识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赢得赛场上无数欢呼与掌声,以出色的表现荣获教工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教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这些荣耀的背后都少不了老师、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披星戴月的付出,他们是国教院闪亮舞台下无私的幕后英雄,为国教奔波劳碌送来温暖,感谢他们为国教院的辛劳付出与无私奉献。

       在每一项活动的背后,都有一群可爱的工作人员在背后默默付出,感谢他们的努力!

       国教院始终坚持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积极组织并鼓励学生参与多种形式的体育文化活动,激励国教学子以行动践行“运动国教,青春闪耀”的理念,以青春本色描绘芳华风采。在未来,国教院的芊芊学子将更加奋发图强,以远大之志向、强健之体魄、钢铁般意志,筑建强健之中国!

 

  

文/龙绘霖

编辑/张怡轩、陈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