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23年秋季学期瑞典达拉纳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2023年03月22日


各学院(部):

为加强校际合作,拓宽学生视野,根据我校与瑞典达拉纳大学交流项目协议,我2023年秋季学期将继续选派学生赴以上学校交换学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达拉纳大学建于1977年。在校学生10000人。学校位于距斯德哥尔摩西北200公里风景如画的达拉纳省,交通便利。学校有2个主校区Borlange和Falun(达拉纳省行政中心)。同时还有4个副校区Ludvika,Leksand,Filipstad 和Selen。大学提供50个专业和200个专业课程。大学注重于发展学术研究,通过与相关机构和著名大学的合作,共同培养适合实际要求的学生。学生在获得第一个学士学位及开始硕士学习时,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学习方向,注重于专业专项的研究。大学的教育专业,材料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在瑞典享有胜名。同时,材料工程专业成为大学第一个博士点。2005年,达拉纳大学将升格为瑞典第11所综合性国立大学。

 

二、派出时间

2023年8月—2024年2月(一学期)   

 

三、派出名额

4名

 

四、专业和学分

(一)专业选择

申请者可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且瑞典达拉纳大学开设的专业(见附件1)。

(二)学分

1. 学分转换:原则上按相同或相似课程1:1进行学分转换。一门课程可以转换的学分数不得超过我校对应课程的最高学分数。学生须提前与所在学院(部)教学秘书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就境外课程的选择以及学分转换事宜进行沟通和确认。

2. 公共课:如派出前未完成我校公共课学分,须提前与所在学院(部)教学秘书沟通确认回校后如何安排公共课的选修事宜。

 

五、申报资格

(一)我校在籍且修满一学年课程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派出前)。

(二)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三)在校期间无课程不及格记录,无违纪处分记录。

(四)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英语水平达到欧盟B2水平(相当于雅思6.5分,托福575/90)

(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赴瑞典学习的相关费用,且愿意购买个人境外医疗和意外保险。   

(六)遵守《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和接收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

 

六、申请流程

(一)学生个人提出线上申请。

(二)学院(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依次进行线上审批填写派出意见。

(三)学生出国(境)评审小组将根据申请学生的学业成绩、英语水平、获奖情况、面试成绩<如必要>择优选拔,确定名单后,向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

(四)接收院校对入选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七、费用说明

(一)按《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正常向我校缴纳学费及学杂费等相关费用。

(二)无需向接收院校缴纳学费。接收院校学杂费、赴瑞典往返旅费、在瑞典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和其他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自理。

 

八、报名和咨询

(一)报名:通过“一网通办”线上提交广西师范大学中国学生出国(境)申请(网址及其登录说明请见附件2)。   

(二)截止时间:2023年4月7日下午16:30 前完成“一网通办”学院(部)审批。

(三)项目咨询

1. 项目联系人:毕老师,电话:0773-5684229,QQ:116121934,邮箱:studyabroad@gxnu.edu.cn,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号楼203办公室。

2. 咨询QQ群215326685

 

九、其他事项

(一)一旦被接收学校录取,不得随意放弃交流机会。

(二)项目申请阶段,未经学校同意,学生不得与接收院校直接联系。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附件:1.达拉纳大学交换项目具体说明

2.一网通办中国学生出国(境)申请流程操作手册

附件:达拉纳大学交换项目说明.docx

附件:一网通办中国学生出国(境)申请流程操作手册.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