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国教】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铸牢清廉根基,涵养廉洁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2日


5月10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二区216开展“铸牢清廉根基,涵养廉洁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时刻审视初心,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清正廉洁,争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忠诚干净的好青年。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刘晓彬通过趣味游戏“‘廉洁’诗词猜猜猜”激发入党积极分子对廉洁文化的思考,再通过“什么是廉洁?”“廉洁精神对我们有什么作用?”“廉洁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意义?”三问让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探讨对廉洁精神的认识,从而引申出廉洁精神更深层次的内涵。紧接着,大家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廉洁青年”进行热烈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参观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发表感想。莫晓宇同学对基地展馆里的腐败案件展区表示印象深刻:“反面教材带给人很大的冲击力以及更为深刻的触动,我们要以他们的经历而敲醒警钟,警醒自身不要抱侥幸心理去钻制度的空子;同时,我们要坚信,党和国家绝不容忍贪污腐败的存在。”钟雨菲同学也对此次参观颇有感悟:“工作和生活中的诱惑无处不在,我们应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在日常点滴和学习工作中树牢‘底线意识’,时刻审视我们的初心。”

本次活动还观看了古今正、反面廉洁案例,进一步分析了腐败所带来的危害。而后通过总结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警示入党积极分子从鲜活的纪律教材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灵魂深处进行自警自省,不越雷池半步,不踏红线分毫,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卫士。


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感想


活动合影

                                           

文/温天欣

图/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