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读书班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3年05月18日


5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向优秀和先进看齐学习,实现兄弟学院之间互学互助,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队深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调查研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国教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国教院长期以来给予政管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还向国教院同仁介绍了学院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互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推进强院兴校的办学理念。

接下来,双方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读书班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双方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代表、学院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在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介绍学院党建工作主要做法。他指出,政管学院党委以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理念扎实推进“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带领党员干部在“强院兴校”事业中强担当、走在前、作表率,以“十个一”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以目标管理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选树典型标杆为驱动,汇聚强院兴校奋进力量确保党建与业务共绘一张图谋划、共布一盘棋联动、共促一体化发展。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心得体会并介绍学院围绕“党建+大外事”、“讲好中国故事”和“融中外、兼知行,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交流使者”的特色亮点做法和经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走出去”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国际化办学和国际交流。她指出,国教院党委以聚焦强基固本的关键要素,以责任落实落地为基础,以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建优、基本保障落实为重点,将基本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实施明责尽责、组织强优、头雁提升、先锋培育、党旗领航、数字赋能、保障落实等七大行动,着力出实招硬招强“五基”、促“三化”,不断提升党建水平,为处院高水平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紧接着,政管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全国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围绕对标推进 “七个有力”、重点打造 “三个特色”和“五聚焦”党建品牌情况。国教院汉语系党支部支委代表围绕打造“讲好中国故事”品牌,将思政内容融入国际汉语教学的经验做法。双方学院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志愿服务、英文课程、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通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实效,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共同开展联学读书班暨党建调研座谈会


参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


参观“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参观政管学院廉洁读书室


图文/韦斯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