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副校长泽宁·谢尔盖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2023年07月08日


7月4日,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副校长泽宁·谢尔盖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代表学校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接待了泽宁·谢尔盖副校长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律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李冬梅主持。


会议现场


在座谈会上,李先贤副校长对泽宁·谢尔盖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希望两校能加深彼此的友谊,通过此契机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扩大中俄人文交流、开创民心相通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先贤致辞


泽宁·谢尔盖副校长简要介绍了秋明国立学大学的基本概况、历史发展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两校在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有着相通之处,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教育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中俄人文交流。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副校长讲话


会上,双方还交流探讨了美术学院美术专业本科阶段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法学院/律师学院律师人才联合培养以及音乐学院音乐方向的校际交流等议题,双方一致表示愿意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双方合影留念


会上,双方代表还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广西师范大学与秋明国立大学之间的友好关系迈上崭新的台阶。双方的合作框架协议将为我们搭建起一个广阔的合作平台,促进未来双方在师生交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双方签署协议


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建于1930年,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根据“2022年全球综合排名”的结果,秋明国立大学进入了全球最佳大学的TOP10%,QS全球大学排名位列800-1000。该校设有175个专业培养方向,超过20000名学生,包括来自38个国家的1700名外国学生。1500多名教职员工,其中70%拥有博士学位。秋明国立大学的科学研究院在俄罗斯高等教育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16个科学博士学位分布在当下最前沿的科学领域。


图:任剑君

文:毕意成

审核:刘月娥 潘美德 谢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