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09月20日


9月14日下午,汉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号楼216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们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联系汉语言文化系党支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汉语言文化系党支部书记唐师瑶同志报告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的阶段性成果与收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汉语系党支部认真深入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教师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论学习方法,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同志们通过领导领学、自学研读、专题辅导、公开课研讨、课程组成员集体备课磨课等方式,紧密结合国际中文教育实践,结合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等主题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随后,汉语系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深入梳理了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汉语系党员同志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支部党员同志以触动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为目的,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剖析典型案例,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共同进步。对于查摆出的问题,支部成员们逐条分析,明确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共同商议下一步改进的措施。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月娥出席并参与了本次活动,她肯定了汉语系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并鼓励教师党员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研融合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师文

图:师文

审核:刘月娥、唐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