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09月20日


2023年9月15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行政南楼307室召开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潘美德同志作为挂联的学院领导列席会议,20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代理书记韦斯门同志主持。

首先,韦斯门同志总结了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在主题教育期间,学生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落实为民办实事、对标建设等,在党建育人、学习调研、实践提升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接下来,围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支部各成员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个人总结发言、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其他同志们的批评建议做了改进表态。与会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具体要求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问题的内在关联,紧密结合党建、育人、实践、管理、服务工作和实践育人检视问题,并根据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未来支部建设相应措施。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美德同志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这是一个总结-反思-总结的会议,深刻领会并践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努力作好调查研究,全方位深入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他希望同志们继续努力,做到拓展学习、高效阅读和总结反思,开展跨学科学习,积极参与比赛,强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强意志品质锻造,养成良好习惯,以胸怀天下、自信包容的开放心态,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跑出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最后,代理支部书记韦斯门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利于同志们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内涵,认识到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不足,更加团结一致。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摘编,观看红色励志“燃”视频《有为》,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詹伟、韦斯门、邱渝韦

审核:刘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