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讲堂||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讲座《留学生如何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

2023年09月25日


9月22日,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至善讲堂”项目支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办的校友讲座“留学生如何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在育才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1号楼215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留学生毕业生、桂林旅游学院泰国籍教师、泰国商务工程服务公司中国市场总监李惠玲主讲。学生管理科副科长主持讲座,全校近200名留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惠玲老师对跨文化交际的概念进行了认真讲解,并通过生动的图片和栩栩如生的案例给留学生穿插讲述了不同文化的人,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了解彼此之间的文化差异,提高跨文化交际的能力,掌握跨文化交际的技巧,从而进行更有效的沟通交流,帮助自身提高汉语水平,进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聆听讲座的留学生表示,通过李老师的介绍,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他们有信心取得好的成绩。

“至善讲堂”项目是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联合发起,旨在搭建服务师生、广大校友的资源共享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互动合作。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通过邀请杰出校友李惠玲老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使留学生学习到如何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展个人的发展空间和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发挥“至善讲堂”项目的育人功能。




文:林瑜昆

图:李浩宇、林瑜昆

审核:刘月娥、孙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