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洁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深化新时代“清廉师大”建设,结合“七个”清廉单元建设和第二十个国际反腐败日的宣传教育要求,11月24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桂林市象山区北芬小村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北芬小村地处象山区南部,位于桂阳黄金旅游大通道西侧,距市中心约10公里,象山高速路口约2公里,交通便利,区位突出,资源丰富。全村共有87户350人,党员干部10名,土地850亩。在党建引领下,北芬小村建立了“润心田野”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在北芬小村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我们从村口开始,沿着主干道一直往里面走,逐一参观了该基地。基地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大主题为亮点,贯穿整个基地建设,打造一条启迪思想、涤荡心灵的崇德尚廉步道,让信仰之光点亮人生,让勤廉之风浸润心田。这三大主题分别对应“一段思考人生意义的正气之路”“一段传播家风古训的清风之路”“一段坚守使命担当的信仰之路”。通过一个个鲜明生动的勤廉造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家风廉句,一首首心旷神怡的廉洁歌曲,让“清”风荡漾,“廉”香四溢。沿路看着《孔子庭训》《田知先生》《诫子书》《曾氏家训》的故事,大家一路走、一路读、一路学,感受古人正直清廉的家风。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在学院党委书记带领下,大家跟着音乐节奏,一起吟唱了廉洁歌曲“三字经”。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鞭策大家时刻要以身作则,带头注重家教、家风建设,切实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讲解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文:罗诗庆

图:罗诗庆、詹伟

审核:刘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