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 汉语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3 月 15 日下午,汉语系党支部围绕“学习两会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唐师瑶同志主持。

首先,在“第一议题”学习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党员们从各自教学实践角度出发,就“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新质生产力”等主题逐一开展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教育的生命线,帮助教师党员准确把握当前教学实践工作指向,教师党员应在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牢牢把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随后,党员同志分享个人的学习体会,指出了在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基本内涵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本专业实践探索如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技术为支撑,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党员教师们表示,要以学习者为中心,在智能化技术和资源的赋能下,创新多种形式和方法来培养中文学习者,例如尝试从针对学习者的个体特征实现精准推送或个性化辅导等方面打开思路,探索教学与研究的新方式。

通过集中学习和互动交流,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在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教学研究领域奋力前行,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研究能力,持续努力地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研融合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文:师文

图:师文

审核:杨峰、唐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