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2024年03月26日


       2024年3月18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在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研判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2024年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就本部门意识形态领域和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重点对国际学生、交换生的日常教学管理、网络舆情、规范公章使用,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大家对存在问题和风险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判,并提出了一些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指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作为学校重要的对外工作窗口,力争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担责于身,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树牢底线思维;三是主动提高识变应变求变能力,工作考虑周到和做实做细,创新对外宣传方式,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会议现场图


文:王  雪

图:蓝  珊

审  核:杨  峰